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耕地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暨 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6 20:10: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5日,我区召开耕地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耕地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耕地“进出平衡”攻坚工作;部分镇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严格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任务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恢复任务。

会议强调,流出耕地整改恢复工作点多、面广、量大,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一盘棋”,形成党政统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拿出逗硬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强硬的作风,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做好答疑解惑和政策把关,清楚技术标准、政策要求,谋定后动。要加强督查督办,坚持做好日通报制度,对工作中弄虚作假、应付整改、整改不力的,及时给予约谈提醒,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受众面,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保护耕地、合理利用耕地的自觉性,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

区领导苏科年、谭小益、冷建春、任斌、李晓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