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7:13: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汲取遂宁市“11.10”维修事故教训,按照广元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行动”工作安排,12月,昭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了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迅速制定方案。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迅速行动、认真研究,结合昭化辖区特点及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明确了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方式,落实了工作时限、工作责任和工作标准要求。

坚持全面检查。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统筹执法力量,紧盯辖区2家一类维修企业、16家二类维修企业、34家三类维修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及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喷烤漆房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整治、车辆非法改拼装、超范围经营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精准严格执法。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精准执法,对检查中查出的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专人制定可行措施,推动隐患闭环整改。对排查整治不力导致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或发生事故的,对企业及其负责人进行“一案双罚”,并根据执法监管情况,对有关企业进行了通报、约谈、联合惩戒。

执法效果显著。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企业52家,查出安全生产隐患2起,已现场整改完毕,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遏制了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