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借助“他力量” 有效提升昭化生态环境监测能力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6:28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近日,四川省广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权中先带队到昭化区开展监测技术帮扶指导工作,进一步促进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能力建设,夯实我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帮扶指导组一行首先通过座谈,听取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综合室、质控室、监测室等相关负责人关于监测站质量体系运转、实验室能力建设、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分析实验室运行、化学试剂使用管理等详细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布局、实验设备使用和实验分析情况。

帮扶指导组对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条件及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常规实验和实际操作经验,提出实验室布局优化指导意见。同时强调,实验设备是分析实验的基础,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要切实运用好现有仪器设备,结合现有资质充分开展相关项目监测。监测人员要强化学习,新时代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有新的要求,监测站内及各县区之间要加强互动交流,积极把握住线上、线下的学习机会,实时沟通,落实好新政策、新要求和新技术,努力提升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

经过此次帮扶指导,我局监测站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日常工作管理及监测实验中存在的不足,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张晓琴表示,将立足县域实际情况,以此次技术帮扶为契机,及时分析、总结以往生态环境监测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学、思、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效能,为昭化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