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7 10:22: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昭审报[2023]2号)文件反馈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整改责任人员,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切实组织进行整改,现就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部门预决算编制方面的问题

1.决算编制报告不科学的问题。今后,严格按照预决算编制相关规定落实执行,切实规范账务核算,并依据财务核算数据编制决算报告。

2.决算编制不完整的问题。该问题主要因2022年末到位部分上级专项资金收入区财政年未开指标,这部分指标纳入了2023年预算,故导致2022年决算编制不完整。

今后,我局将在编制预决算报表时,切实做到科学、内容完整、数据真实、账实相符。

二、关于执行财政纪律方面的问题

1.非税收入20.94万元未缴财政专户问题。该资金现已全额缴入区财政专户。

2.无预算列支的问题。一是2022年实施的4个政府采购项目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问题,其原因主要是地方预算收入不足,预算编制口径是按照“三保”要求编制的,其他项目需求纳入年中调整预算,今后对于当年刚性项目资金需求的再协调财政纳入年初预算;二是无预算列支干部职工体检费问题。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预算保障不足,在预算编制中无法全覆盖相关经济科目支出需求,在今后预算中尽量做到合理编制。

3.超预算列支的问题。今后严格按照财政支出口径进行会计核算。

4.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费用的问题。因当时资金调度困难,未按合同约定时间进行支付,今后将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5.滞留财政资金200万元的问题。因该项目财务决算未办理,导致项目部分尾款未兑付,正在催促业主加快财务决算办理。

6.违规租车的问题。因全国各地燃气事故频发,省、市要求对所有燃气用户连夜入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由于定点汽车租赁公司无车辆可派,便临时租用了非定点公司车辆。今后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三、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

1.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现已全面清理归还。

2.借款不规范的问题。现已完善相关手续,今后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支付借款。

3.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现已规范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单位预决算管理,做好预决算编制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