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紧绷节日“安全弦”,拧紧生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12-27 15:18: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元旦将至,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昭化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牢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强化安排部署,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工作宗旨,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失职追责”制度,迅速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梳理分析当前形势,精准掌握各领域各行业安全风险,细化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排查整治,拧紧“安全阀”。成立镇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组,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场所、学校、医院、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对消防设备、通道、用电和用气等安全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求立即落实防范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

加大宣传力度,把牢“安全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村(居)民委员会、群众会、微信群、QQ群、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内容,向村民宣传安全常识,着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召开群众会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