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28 16:58:15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于2022年底对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广元市昭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报告》,反馈了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报账资料审核不严、未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调整项目实施地点、项目过程资料审核不严等12个问题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整改措施

(一)强化领导,责任到人。针对审计调查反馈的问题,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财务和项目的领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

(二)明确任务,真抓实改。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针对问题逐一整改销号。加强监督指导,不定期调度整改进度。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类似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三)扎实推进,确保成效。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整改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研究、同推进,做到工作不散、整改有序,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保障反馈问题按时按质整改落实到位。

二、具体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四川省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学习,切实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制定《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央、省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增强财政资金管理工作透明度和安全性,防范资金管理廉政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内控制度执行监督管理,由局纪检负责同志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确保资金拨付严格落实内控制度要求。二是进一步履行好业主职责,强化环境保护项目的管理,切实有效做好项目实施和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度拨付工程款,将工程进度款申请单、工程量核定单同发票、合同一并作为付款要件,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工程款。不断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强化工程相关资料审核把关。三是严格按照批复实施项目,按既定的项目地点实施工程。梳理并完善项目过程资料,对审核把关不严的相关人员开展批评教育,责令在职工会上作出说明检讨。建立合同审核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学习,将条例内容及相关政策文件装订成册,分发至负责项目建设的相关股室,强化项目负责人的业务水平,做项目建设政策法规和实施程序全流程的明白人。四是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安排局内纪检负责同志参与监督项目建设全过程,主动接受财政、审计和上级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积极整改发现的问题。建立政府采购内控制度,经局党组会审定,将内控制度纳入干部职工会进行学习,印发至各股室负责落实,切实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五是完成污水治理设施的移交工作,明确由卫子镇新荣村负责污水处理站日常管理工作,组织了污水治理日常运维专项业务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另外,已落实卫子镇新荣村5年专业维护机制,由建设方定期巡检,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2023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