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02 15: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强化“以水灭火”技战法运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的,12月28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在红岩镇华丰村一组(坟林湾)举行了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模拟护林员在华丰村一组发现森林火情,立即上报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报后镇村干部立即带领村应急小分队赶往现场进行前期处置,积极阻断火势发展方向,并上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按照《广元市昭化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开展会商研判,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调派区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和区民兵应急队伍及11支镇半专业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出动应急车辆20台、风力灭火机20台、二号打火工具100把、高压接力水泵8台、水带3000余米、无人机5台等物资,开展以水灭火应对处置,并将火情上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历经30分钟的扑救,火场的所有明火基本熄灭。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和现场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提高了组织指挥、协同作战、信息联动、快速反应等森林防灭火应急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