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4 20: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水文条例》。会议强调,《四川省水文条例》是全省首部水文地方法规,对依法治水、规范各类水文活动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厘清权责定位,加强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宣传推广,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加强水文队伍自身建设和能力建设,建成一支业务技术精、服务意识强、执法水平高的水文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护水生态、保障水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内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逐项研究谋划、拿出具体措施;要聚焦重点,深入开展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突出一业主导、多元共兴,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持续做强家居建材和食品饮料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多元产业;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务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加强对生活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多渠道开展救助和帮扶,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

会议还就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抢抓项目申报“黄金期”,精准谋划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要压实责任,做实前期准备,积极衔接争取,专班包抓推进,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各县级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研究,靠前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