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4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6 18:33: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日,我区2024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就2024年园区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镇和部门作了发言。

王静指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富足的有力支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以农为本,突出机制活园,坚持“老园区提升与新园区建设同步、产业发展与社会化服务同步、基础设施改造与人居环境提升同步、发动群众与业主引进同步、园区建设与党建工作同步”原则,以园区大建设引领农业大发展。

王静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支持农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发展;要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实现路径,补充完善断带,高质量打造“王家贡米”园区精品线路,形成园区间空间互通、功能互补、业态互融,产业连片成带发展格局;要突出重点,围绕“生产+加工+科技+品牌+服务”全产业链建设,聚焦关键领域短板弱项,抓好现代设施装备配套、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及农机具技术人员培训,确保园区建设好、管护好、运营好;要扭住重点环节,坚持走“大园区+小业主”的适度规模发展道路,打好惠农政策组合拳,大力培育种粮主体、社会化服务主体,全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卫子镇、王家镇、柏林沟镇、清水镇就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副区长任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