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有备无患 防患未“燃”——王家镇开展2023年冬季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1 17: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王家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检验应急指挥体系的健全性,提高冬季森林火灾扑救能力。1月11日下午,王家镇应急办联合镇林业站、综治办、王家中心卫生院、王家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和各村(社区)书记、护林员等50余人,在红庙村3社开展冬季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以森林突发火情为背景,对火情扑救中的火情信息报送、村先期处置、镇级增援、火情侦查、现场决策、水泵实战、以水灭火战术战法等科目进行实际操演。演练中,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针对模拟火情出现点,采取多种扑火战术,迅速、科学地扑灭火情。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扑救及时,经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队伍应对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科学处置水平,检验了队伍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灭火器材使用能力,确保队伍面对火情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王家镇将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深化源头治理,提升队伍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