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在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走好走实“工业强区”之路
发布时间:2024-01-13 21:3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率队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好走实“工业强区”之路,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王静一行先后前往广元市达优宝食品有限公司、广元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东部新城智慧物流园项目(一期)等地,听汇报、看进展、查变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所存在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王静听取了区经信科技局、昭化经开区、区经济合作和外事中心2023年工作开展和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静指出,工业是强区之本,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工业稳则经济稳。去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宏观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聚力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业经济稳步提升、有效投资持续扩大、招大引强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面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诸多挑战,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静强调,要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建强工业发展平台载体,完善优化工业发展布局,盘活资源深挖潜力,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倒排工期、强化措施、明确节点,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提速建设、早日投产;要创新开展“四新一盘活”行动,落实好‘四个一’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配套设施,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提升园区发展能级、护航企业发展;要壮大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构建“3+2”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抓突破,促进产业链与智造链“双链融合”;要强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和产业链图谱招商,加强招商引资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招商队伍,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标杆项目落地昭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王大俊、刘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