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3: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1月12日,太公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黄金村开展。


本次演练以太公镇黄金四社突发火情为背景,演练前太公镇应急队组织对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灭火器和油锯进行示范讲解。火情发生后,镇、村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指挥部科学统筹调度下,各小组分工协作,迅速、安全、有序扑灭森林火灾,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太公镇森林火灾半专业救援队伍的综合能力和实战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勇表示,本次演练有效锤炼了镇、村两级的应急灭火联动处置能力和扑救森林火灾战术水平,强化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在实战中的应用,提升了森林防灭火指挥人员的应急指挥能力。接下来,太公镇将在源头管控精细化、扑火力量专业化、宣传教育多元化、应急演练常态化方面持续发力,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之弦,牢牢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火墙,为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