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扎实推进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6 14:37: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鼓励和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连日来,清水镇提前部署、宣传动员、摸排走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我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制定《清水镇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广泛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转发推送征兵信息,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精准摸排沟通。组织各村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力准,并与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做好思想引导、
答疑解惑,算好“经济账”“前途账”,充分激发青年的参军热情。

下一步,我镇将不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优化宣传方式,确保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做好征兵相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