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6 14:44: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人民政府

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强化“以水灭火”技战法运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的,2024年1月15日,射箭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京元5陡嘴子开展

演练模拟护林员在京元5组发现森林火情,立即上报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报后镇村干部立即往现场进行前期处置,积极阻断火势发展方向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开展会商研判,调派镇半专业扑火队、村义务扑火群众、护林员队伍赶赴现场,开展以水灭火应对处置。历经20分钟的扑救,火场所有明火基本熄灭。本次演练共出动应急车辆3台、风力灭火机7台、二号打火工具15把、灭火器20、水1台、无人机1台等物资设备。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指挥人员和现场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全面提高了组织指挥、协同作战、信息联动、快速反应等森林防灭火应急响应能力。下一步,射箭镇将紧盯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领域,扎实抓好常态化隐患排查、精细化应急管理、多元化宣传教育,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