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三到位”扎实推进“两奖两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14:49: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好卫计奖扶惠民政策,王家镇“三到位”扎实推进“两奖两扶”工作,确保政策享受申报对象不错报、不漏报,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高度重视,排查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统筹、镇卫健办专人落实,对各村(社区)书记、文书开展培训,确保其知晓政策、掌握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同时,积极摸排符合政策条件的群众并编排成册,以电话通知或者入户的方式告知,提醒其及时办理。

加强宣传,引导到位。采用村村响、LED显示屏、村级公示栏、微信群、农村坝坝会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两奖两扶”政策和申报流程。同时,充分发挥我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优势,利用群众办事空隙,积极做好相应政策宣传,以此提升群众对“两奖两扶”政策的知晓率,增强政策执行的透明度。

规范程序,复审到位。组织专人对各村(社区)上报的新增奖扶对象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调查复核,确保申报对象婚姻史、户口性质、子女存活情况、本人存活情况、残疾情况符合政策要求,力争应该申报的一个不漏,已经确认的一个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