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国外贷援款项目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问题整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7: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11日至6月15日,贵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国外贷援款项目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审计报告,我局高度重视,赓即落实相关人员和对应股室对审计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并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同时,对照审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交通建设项目领域自查自纠,现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公路资产未按规定计提折旧”的问题。对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2条公路资产逐条进行调账处理,根据设计使用寿命采用年限平均法10年为期限进行折旧处理,并于2019年开始累计折旧,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关于“竣工财务决算未报财政部门备案审批”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编制完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并及时向区财政局完善备案审批程序,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关于“公路养护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明射路(明觉-射箭)NJ20,该项目于2012年4月完工交付使用,2023年5月审计现场发现路面出现开裂、凹陷等病害,修复工程处于停工状态,该问题已于2023年6月完成整改。

我局将按照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完善公路资产管理机制,按照相关规定对公路资产计提折旧。二是加强公路养护管理。进一步强化公路养护动态监测,实现日常养护及时、到位等,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与便利。三是加强财务决算管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政财务管理规定,按要求办理工程项目财务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