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9 15:25: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2024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2024年1月18日,磨滩镇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磨滩镇应急抢险队、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村生态护林员及部分基干民兵共7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中华村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模拟生态护林员在巡山时发现火情,镇森防指在收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各成员单位集结队伍赶到火情现场进行扑救。

演练中,应急队、生态护林员等各司其职,使用灭火弹、打火把、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等进行灭火,在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后,做好余火清理、安全撤离、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到此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在演练现场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临近春节到元宵节结束期间,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务必抓好火情监测、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组织扑救。二要提升灭火作战能力。要用活应急机制,实现信息、通讯手段共享共用;各村半专业队伍要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要科学编制应急预案。要确保火灾应急处置规范有序,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此次演练还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器具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