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21:36: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2日,昭化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拼招引、千方百计促投资,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贡献更大力量,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加快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解读了我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绿色家居产业专班、土鸡产业专班、硅基新材料产业专班、文旅康养产业专班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央和省、市对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极为重视,这是全区上下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昭化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必须把招商引资摆在全局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倒逼全区上下必须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当前一系列利好政策和向好形势,对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把各方面的力量聚到抓招商、抓项目上,拧紧时间发条,绷紧效率之弦,真正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度谋划,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对象招商,依托重点区域招商招商,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创新方式,突出精准招商,开展专业化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动员返乡创业就业,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建好平台,持续夯实园区基础配套,推动园区集约发展,强化园区企业服务,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优化环境,逗硬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久久为功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头跑项目、引资金,定期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动局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县级领导要积极主动外出考察、洽谈项目、解决问题。各产业专班要加深政策研究,加强与企业对接力度,做好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力争招引一批行业优质项目落户昭化。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各镇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确保招引的项目能落地;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在打造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认真谋划开展招商业务培训,让招商干部真正成为懂招商、专招商的行家里手;要严格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和核查,实行硬考核、严问责,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目标考核导向作用。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来自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对接部总经理、培训部部长金琳围绕“招商前期准备工作”“项目评估与质量把关”“项目对接跟进注意事项”“项目落地案例解读及成功建议”等内容为大家作招商引资专题讲座。

在家副县级领导,各镇、区级各部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