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太公畜牧产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6 15:30: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2024年125日,在太公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太公镇畜牧产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签约仪式,会议由分管副镇长蔡勇主持,参会人员有四川牧健源科技有限公司、畜牧兽医站全体人员。会上由蔡勇副镇长与牧健源公司举行了现场签约。

2023年太公镇在全区率先试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由四川牧健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由一批专业技术过硬、责任心极强的防疫人员,成立了太公镇畜牧产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取得了春季与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兽医社会化服务作为破解当前基层动物防疫力量薄弱的关键举措,可以有效解决基层防疫人员少、防疫密度低、防疫质量差等问题。近年来,太公镇畜牧兽医站立足新发展理念,以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为主线,积极引导扶持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构建覆盖全面、服务专业、机制长效、运转高效的兽医服务发展新格局,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鼓劲。

今年以来,我按照“积极创新、大胆探索”的原则,实施“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辅以政策倾斜,大力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点项目建设,广泛参与到养殖、流通等动物产品全链条兽医服务中,进一步激发了兽医社会化服务市场活力,促进我养殖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