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6: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节前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有效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1月26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议,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相关股室(中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4日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区局根据实际制定的细化工作方案,并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会上,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分别就各自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分析研判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食品消费进入旺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增添工作举措,认真梳理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将辖区食品安全风险研判问题清单和高风险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名单通报给对应包保干部,不断提高包保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要立足问题导向,加大对婚宴、年夜饭、农村酒席等集体聚餐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以及米面油、白酒、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控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纪律,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做好日常舆情监测和应急响应工作,切实维护全区春节期间良好食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李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