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以练备战 虎跳镇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暨防火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29 09: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1月25日下午,虎跳镇在三公村工业园区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暨防火知识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森林火灾突发场景,迅速集结120余名扑火队员参战。演练分为战前推演培训、实战模拟和评估总结三个阶段。演练前,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全体队员进行培训,确保队员们熟悉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要点。实战模拟阶段根据演练方案选派队员进入现场,遵照预定的应急处置流程展开行动。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赵斌对本次演练作出评价,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暨防火知识培训,提升了镇半专业扑火队队员、各村义务扑火队队员及护林员等有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救能力和扑救技能,提高了镇森林防灭火统一指挥和服从调度能力水平,为科学、迅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