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召开2023年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17:39: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区委安排部署,1月26日,红岩镇召开2023年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蒋清松主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红岩镇辖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和抓党建工作汇报。各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述职,亮成绩、谈不足、谋发展,并同步完成了民主评议。

镇党委书记蒋清松对述职逐一点评后表示,过去一年,红岩镇各党支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各项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引领发展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讲政治、扛责任、守规矩,做绝对忠诚、管党治党、真抓实干、廉洁从政的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成果运用,将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深入结合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镇党建工作呈现点上提升、面上提质的良好势头。三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镇党委“一线指挥部”、村(社区)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立足红岩发展现状,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链、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紧紧围绕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增强各党支部自主“造血功能”,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扎实推动红岩镇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