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扎实做好节前安全和走访慰问送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08:51: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传递党的关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关爱帮扶工作,王家镇坚持“严”“精”“暖”三举措扎实做好节前安全和走访慰问送关爱工作,将温暖送入群众心坎。

“严”防事故,安全隐患应排尽排。组织联村领导、干部利用入户走访慰问契机,深入农户家中的同时重点对各村(社区)辖区内超市、企业、小吃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讲和隐患排查。此次慰问过程中共摸排安全隐患11处,并建立问题台账要求经营单位立行立改,目前已全面整改销号。

“精”准摸排,困难群众应慰尽慰。镇民政所、党建办等部门提前谋划,通过电话、微信、线下入户等多种方式充分摸底排查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信息,建立各村(社区)慰问名单,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慰问群众210余人,其中生活困难群众180余人,生活困难农村党员30人。

“暖”入人心,急忧难盼应解尽解。镇村干部逐户逐人走访,与困难群众、党员亲切交流,通过倾听诉求,详细了解生活近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发放慰问金和米、油、棉絮、毛毯等物资,争取“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使广大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