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21: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裁量权基准管理规定》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镇、区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抓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提升规范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持法制统一、程序正当、公平合理、高效便民原则,持续推进综合查一次、首违不罚、被行政强制企业流动资金、往来账户预留等制度机制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梳理自查,对确有必要再细化的标准和程序,要通过规范性文件的形式予以明确,不断强化督促指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县级领导要督促分管单位和联系镇下沉一线蹲点指导,带头开展春节前后安全检查,自上而下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各镇、各部门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紧盯“九小场所”、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逗硬落实好各级森林防灭火命令,严控野外火源,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强化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战备,坚决防范遏制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学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要围绕省两会精神并结合我区中心工作,积极对照谋划,聚焦重点,细化措施,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全局抓大事,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谋划建设等各项工作。要侧重部署落实,统筹抓好关心群众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统计调查业务、2024年交通运输领域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2024年农业农村领域项目包装及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统计业务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严守统计数据质量底线,确保源头数据完整、全面、准确、及时。要科学谋划,加强项目管理,以项目建设周期目标、年度任务为引领,在抢抓进度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要紧盯群众需求等因素,结合昭化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加强要素服务保障,确保每个项目不落空、每个环节不脱档,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