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8: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2月4日,为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餐桌安全,区农业农村局利用群众“赶年货”时间段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以及执法检查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农安科教股、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禁限用农药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方式开展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普及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同时执法人员对农资店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销售农资产品有无过期、购销台账是否完整、有无销售禁限用农药等,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确保农资产品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以及农资店安全隐患检查等相关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筑牢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