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晚会迎新春 欢乐文化年
发布时间:2024-02-06 09:12: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载歌载舞辞旧岁,龙腾虎跃闹新春。2月4日晚,“我在昭化过大年”迎新晚会在广元市昭化区卡尔广场举行。

随着篝火的点燃,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场舞《开门红》、音乐快板《魅力京兆人》、舞蹈《蜀宴》等极具昭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今天我爸爸带我过来看晚会,我觉得节目特别好看,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市民吴雨童笑着说。

在接地气、有人气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市民游客手拉着手,在熊熊燃烧的篝火旁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共同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

“我一直在外地打工,前两天才回来。听说有晚会,我特意和家人一起过来玩。”游客刘勇感慨,“没想到这么热闹,这几年昭化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传统美食、互动游戏等主题展区,构建起年货消费新场景,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丰富便捷的购物体验,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商品的种类很丰富,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感觉今年这个晚会办得很好,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市民李茂先一边忙着品尝美食,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庆祝新春佳节,昭化区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非遗展示、景区活动、乡风民俗等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推出“半城烟火半城诗”迎新春美食节、新春游园会、三国有“礼”新春嘉年华等34项文旅活动。(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