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4年春节假期广元市昭化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46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18 15: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18日,笔者从广元市昭化区文旅体局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热度攀升、欢乐祥和、平安有序,共接待游客88.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22.7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192.8万元,同比增长39.1%。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发展态势良好。

假日期间,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61.6477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26.5201万人次。区文化馆、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接待群众6927人次。

2024年春节是史上最长春节黄金周假期,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昭化区各A级景区及各镇精心筹备、认真谋划,推出“‘诗意昭化 幸福新城 我在昭化过大年’昭化区2024年迎新春系列活动”“虎跳镇新春文化节”“‘幸福新城’春节七天乐系列活动”“‘春满古城’春节七天乐文旅活动”“柏林古镇新春庙会”“非遗进景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了“文旅大餐”,营造了年味十足、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除开主流景区热度不减外,昭化各景区打造的新兴业态也火爆出圈。同时,乡村自驾游备受青睐。

今年春节,昭化周边游热度不减,区内主要乡村旅游景点,自驾车游客占比不断增长,剑昭旅游线继续火爆,在天雄关、牛头山、大朝驿、照壁崖等旅游景点,游人漫步在历史遗迹或山水田园中,尽情享受亲近历史和自然的乡村之旅。平乐旅游区推出郁金香花卉展,新春祈福活动增添浓浓年味,为游客送上满满祝福。

观乡村风光、品历史沉淀、体乡村年味、尝农家美食、购农特产品成为昭化区短线旅游的新风尚。(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