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按下开工“启动键” 铆足干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4:38: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清理、铺装……2月19日,在广元市昭化区采煤沉陷区桂花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为了让群众早日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我们在正月初七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并于昨日正式复工。”昭化区采煤沉陷区桂花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负责人仲新文介绍。

据悉,该项目主要针对昭化城区桂花采煤沉陷集中安置点的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文化功能,有效增强当地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程内容包括修复沿街房屋建筑立面、提升改造安置点道路、给排水、绿化、停车位、运动休闲设施等。”仲新文告诉笔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这两天,项目各工作面陆续开始施工,力争在六月底全面完工。”

据统计,昭化区住建类在建项目共20个,截至2月18日,已有16个项目全面复工,剩余项目也将在近日复工。

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昭化区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走进位于家居产业城的四川锐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快速运转,现场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开年以来,各工序衔接有条不紊,车间员工正抓紧生产,确保按时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四川锐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文说,“目前,我司员工到岗超100人,复工率近50%。”

为防范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川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调试生产线设备等方式,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为春节之后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据悉,该公司员工已到岗近80人。

“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有助于我司今年新招聘的这批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完成第一季度生产2000吨以上的总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四川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明江坦言,同时,该公司还将通过新增生产线等举措,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预计2024年产值超2亿元。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昭化区全力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工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督导,组织企业开展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盯电器线路、压力容器、高危工艺等重大安全风险的环节,保障设备安全使用。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复产安全检查企业40家,消除隐患20余处。

截至2月18日,昭化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62户,已复工复产49户,占比超过79%。(邹星雨 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