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安全在心中过节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9: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昭化区应急管理局深怀“守护岁月静好,我们本‘应’如此”的责任心,坚持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不松劲,实现了节日期间安全“无事发生”。

一是严守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每日调度、每日点名、每日一小结等三项制度,制定春节期间值班安排表,部署安排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全面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规定,值班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值守,做到人员、责任、工作“三到位”。二是严格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工贸领域未停工停产企业以及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和加油站等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和旅游景区驻点值守等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是严实安全综合督导。切实履行安全、应急、防灾综合监管职责,坚持对各镇、区级相关部门进行每日调度,全面收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类风险预警信息,分析研判全区安全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深入各镇对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严明值班工作纪律,推动部门、属地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节日期间累计出动执法和督导人员48人次,督导部门、镇26家,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63家,排查整治问题隐患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