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普法宣传“面对面” 法律知识“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2-21 09:01: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书面工资支付台账应当包括用人单位名称……”为进一步满足求职人员法律需求,2月20日,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以“拱墅-昭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广元市昭化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契机,组织普法志愿服务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进招聘会现场。

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普法志愿服务者围绕《农民工口袋维权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百问百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业讲解,并耐心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知识的知晓率。

“我原本对找工作有些疑虑,担心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障。”求职者贺旭竖起了大拇指,“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遇到问题时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维权渠道了。”

本次活动采取以案释法、漫画解读等形式,将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让广大劳动者能够“随身带、随时看、随地学”,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法律意识,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发放的宣传册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内容翔实,涵盖劳动者享有的基本权利、相关法律常识、常见侵权类型和维权途径等内容,受到了求职者的广泛好评。”昭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活动发放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末页公开印制有昭化区维权地址与维权电话,有力推动基层工会“转起来”,为广大群众“诉求有门,维权有路”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服务群众500余人次。(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