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16: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2月24日,为深入贯彻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红岩镇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针对森林防灭火会议的精神进行学习,对今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蒋清松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批示要求,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期,全镇上下务必认真按照上级部署,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做好常态化巡山护林,对重点人员加强管控和教育,做好相关的应急管理,对典型案例引以为戒。“织”好全方位,多方协作的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好线上平台,通过等多种渠道扩大宣传辐射面,线下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利用广播站、坝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民众宣传,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高宣传影响的覆盖面。二要常态化巡山护林制度,落实林长制责任,充分调动村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巡山护林工作。三要做好应急管理预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对野外用火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迅速开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