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4-02-29 16:06: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昭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相关活动。

2月27日,昭化区机关幼儿园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通过温馨的互动游戏、创意手工、讲述新年故事、马路现场安全教学等,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该园还组织幼儿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模拟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过程,提高幼儿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及自我保护能力。

大朝小学围绕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汛期安全、地震逃生、校园欺凌及传染病预防、校园活动安全等领域,组织全校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德育结合图片讲解、视频观看、宣传片拍摄等方式,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掌握简单的自护自救方法。组织学生认真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片,向同学们讲解怎样预防火灾,明白火灾自救方法,倡议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射箭小学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收心教育,引导孩子们尽快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氛围中。二是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观看“四川应急”开学第一课视频,提醒全体学生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三是多形式引导孩子们向新学期进发,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努力提升个人学习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