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对协审中介的质效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5: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做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工作,努力构建一支规范化、高素质、精业务的协审队伍,昭化区审计局紧扣工作计划,不断创新考评模式,持续对协审中介的工作质效进行监管。

强化制度创新。通过完善考核细则,制定《对委托协审社会中介机构进行绩效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围绕审计时效、审计记录、审计报告、审计成果等6个方面对协审中介参审质量进行全面考核,切实提高审计质效。

强化公平公开。采取“双随机”方法进行绩效考评,即:按照考核需要从已审结项目中随机抽取项目个数,各协审中介随机抽取待评项目,然后互相交叉打分,有效规避了凭印象、凭感情打分、暗箱操作等行为的发生,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合理。

强化奖惩措施。构建优胜劣汰监督管理机制,逗硬考核结果运用,动态实行末位淘汰制,对考核优秀的中介进行通报表扬,并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协审中介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昭化投资审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