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大力开展燃气安全排查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17: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人民政府

近期,射箭镇为保障居民群众燃气使用安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部署,相关站所立即行动,开展了系列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具体如下: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系列工作。会议强调,相关分管领导、站所、各村(社区)要立即行动,近期至少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要以楼为单位,逐户检查燃气管网是否安装到位、有无私拉乱接、通风是否良好等情况,高度重视,尽好属地责任与监管责任。

进行入户排查,建立隐患台账。镇村建所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了逐户排查,建立了燃气安全隐患台账,对可立即整改的进行了现场处理,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了后续整改计划。同时,对住户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基础知识,确保住户安全使用燃气设施设备。

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微信工作群、镇村LED屏展播等方式宣传了燃气安全知识,同时利用赶集日等人流量集中时段进行了现场宣讲1次,发动各村(社区)共计张贴燃气安全温馨提示110余张,全面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与燃气使用规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