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研室视导昭化职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11:37: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了解中职学校教学现状,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昭化区教研室对昭化职中进行了教学视导。

视导组成员分组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外语、计算机四大学科多位教师的常态课,对教师课堂进行了全面细致观察和评估。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就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处理等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视导组成员还通过查看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批改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教师教学“六认真”落实及学生的学习情况。

区教研室主任刘礼俊就教学视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希望学校严格要求教师认真读教材、扎实备课、反复做题;课堂上要多研究、多思考、多抓反馈,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切实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让他们迅速成为教学能手、业务骨干。

昭化职中党总支书记张德银表示,学校将按照视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基本功和专业素养提升,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