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苏科年调研“栖凤苑”法治小区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08:38: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率队前往元坝镇青梅路社区调研“栖凤苑”法治小区示范创建工作。区司法局、元坝镇等单位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小区便民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居民楼道“党小组”“微管家”等点位,详细了解了法治小区组织架构、工作机制、活动开展、氛围营造等工作推进情况。

苏科年强调,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开展法治小区示范创建,切实通过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治理难题,为基层群众带来法治实惠。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统筹协调作用,建强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两个党支部,建好党员志愿服务、楼栋长、法律明白人三支队伍。二要强化工作推动。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和氛围营造,规范“两清单一流程”和三方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深化好儿媳、好公婆、好邻居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停车难、外墙漏水等业主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援法议事”、“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升群众对法治小区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强化宣传推广。要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小区建设经验做法、集成一批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力争通过“栖凤苑”法治小区示范建设,为小区依法治理提供行之有效的昭化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