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8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20: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8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精心研制出台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抓好阵地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本行业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教育培训质效,全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能源安全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能源安全生产职责,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立足我区能源资源禀赋,加快综合利用开发。要因地制宜推进民生用能工程建设,加快补齐新能源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能需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数字化赋能,加快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要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上下功夫,不断深化物流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推动物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支持物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组织系统要找准、找实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路径和方法,精心谋划组织工作的突破点和发力点,全面落实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会议专题研究了区两会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