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朱永国、张玉全、赵思彦、夏敏、李晓容、刘江、王振江在开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9人,实到147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夏敏主持。上午9时,夏敏宣布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议程。

朱永国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朱永国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把牢政协之“政”,在思想引领筑根基上更加有力;贡献政协之“智”,在协商议政谋发展上更加有效;担当政协之“责”,在增进福祉惠民生上更加有位;发挥政协之“长”,在凝聚共识增合力上更加有为;夯实政协之“基”,在履职能力再提升上更加有品。

报告指出,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市委八届八次、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委经济工作会决策部署,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按照“4332”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履职质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思彦代表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多来,区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共提交提案107件,经审查立案97件。截至2023年底,立案的97件提案全部办结。

刘自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3年,我们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交出了“砥砺发展 还看今昭”的满意答卷。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元视察,委托市委主要领导向昭化天雄村群众问好,给予“天雄村发展越来越好,大家生活越来越幸福”的殷殷嘱托。过去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产业壮大发展,经济韧性不断增强;我们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和海绵城市建设,城市能级精彩蝶变,乡村颜值更加靓丽;我们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苦干实干的结果,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方面,尽政协之责,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自强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1456”发展战略的攻坚之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承关怀而奋起,在加强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上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在奋力推动“项目攻坚年”上大显身手;要凝心聚力促融合,在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作新贡献;要厚积薄发建新功,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创特色、塑品牌,聚力打造“昭事协商·化雨润物”品牌,不断放大“两个走在前”“书香政协”等活动的示范效应,持续深化“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特色亮点,打造更多全省有影响、全市有地位的昭化政协品牌,努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作出新榜样。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会上,12位区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住昭市政协委员;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政协委室副主任;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镇党委书记;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昭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袁未 梁辉 朱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