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三个度”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4-03-13 14:4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垃圾分类是垃圾传统处置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管理和科学处置的最佳方式。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意识和正确分类能力,提升机关文明水平,区行政审批局多向发力,践行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组织推进更有“力度”。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考评督导等工作组,形成“层层抓、分级管、人人参与”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以查促干、以查促建、以查促优”激励作用,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卫生评比表》,明确评比内容及分值,对大厅实施季度考核,评比结果作为季度评优评先重要依据,确保工作长效性。

氛围营造更有“热度”。在政务大厅门口醒目位置设立专项公开栏2处,涵盖“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分类标准”“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内容,并适时更新。利用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5条,在厅内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3幅。依据按需配置、合理分布、规范管理工作标准,配足可移动、分桶式、脚踏翻盖式、塑料袋支架式垃圾桶10个,落实专人及时清运、消毒,阻断满桶溢出、异味飘散等情形。

破阻开局更有“深度”。针对“垃圾分类意识”“精准分类准确投放率”等工作难点、堵点,坚持靶向用力,通过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常识测试,节能减排倡议书签订,落实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在垃圾桶表面张贴标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和分类能力。推送垃圾分类宣传链接,印制宣传折页置于窗口供群众学习等,多元共治,在全局范围构建垃圾分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