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08:39: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为切实做好全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因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火灾,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经信、应急、发改、相关电力通信企业等单位关于做好全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区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各企业要围绕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这个工作重点,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确保不留下空隙和盲区,确保不因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二是要认清形势。全区森林资源丰富,输配电设施密集,火灾隐患问题较多、情况较复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输配电设施隐患危害性的认识,绷紧防灭火工作这根弦,提前谋划、压实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见到实效。三是要迅速行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力量,加大线路通道内树线矛盾隐患及配网设备下方易燃物清理力度,加强线路本体及附属设备缺陷综合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强化宣传。要进一步加强高火险期、“3.30”、清明节、五一节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和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增强全社会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守法意识,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防灭火良好氛围,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区经信科技局、区发改局、区应急局、相关电力通信企业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