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要将警示教育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一线、现场岗位、社会各单元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履职尽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不仅要追究企业直接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部门和镇的监管责任。要加强研判和监测,组织力量对本辖区、本行业、本企业各类安全风险进行摸排管控,做到重大风险防控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会议强调,项目业主和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全面理顺谋划储备、申报争取、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项目全过程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区发改局、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能职责,细化监管内容和举措,推动我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依法合规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公共工程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分别履行好项目建设管理主体责任、监管指导责任和审计监督责任,共同推动公共投资领域监管工作体系有效运行。建设单位要对照公共工程项目重点审计事项,全面梳理排查项目建设情况,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区审计局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推动我区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昭化经开区关于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习惯性“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主动意识,精准开展信息收集、考察洽谈、签约落地等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严格落实“四个一”专班责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持续提高工作主动性,围绕中省预算内项目、省市重点储备项目逐一盯对落实,不断完善园区硬件和软件配套,让企业切实拥有高效、放心的服务体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