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自救逃生能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有序、幸福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3月14日上午,红岩镇联合昭化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对应急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宣传培训。

在沙坝社区,镇安办以及林业站干部向群众着重宣传逃生注意事项和家庭消防知识等内容,倡导大家守卫消防通道,提醒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牢记自身安全责任。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在初期处置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沙坝小学的演练现场,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护头、弯腰、捂口鼻,按指定逃生路线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消防干警结合校园生活实际,以“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巧、火情初期扑救方法、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部分师生代表在干警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社区、校园安全基础。下一步,红岩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