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2024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0: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绿伴古道,翠柏继苍烟。3月15日,昭化区举行2024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一行来到蜀道翠云廊昭化段,与机关干部、当地群众一道,用实际行动植树添绿,为加快建设美丽昭化、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春风拂绿、草木初萌,3月的昭化,处处是万物萌发、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到植树现场,刘自强一行就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一株株柏树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植树间隙,刘自强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询问树种、习性等,并了解全区植树造林情况,他指出,国民政府在1928年举行植树式,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由此植树节的优良传统保留传承至今。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激励人民群众爱林造林、保护生态环境。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既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是加快绿化祖国和各项林业建设步伐的具体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

刘自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先行区,打造美丽四川昭化范式,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住春季植树布绿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厚植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坚持植管并重,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努力做到植一片新绿、成一方美景。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把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好、宣传好、坚持好,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带动广大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昭化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昭化镇干部群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