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加强安全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6: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确保我镇辖区内的安全稳定,有效遏制各类安全风险事故的发生,虎跳镇各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的工作理念,确保从根源上降低各类风险隐患系数。

召开会议,紧抓落实。集中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细化工作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安全卫生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居民楼道、院落、街巷等安全卫生问题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同时向居民、商户宣传安全风险知识,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提醒大家时时注意日常的自查与防护,不断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

细致排查,及早报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驻地单位、车棚等重点区域分片排查,针对用电安全隐患、灭火器配备情况、消防安全通道等问题逐一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反馈上报,确保及时处置,尽早整改,将各类风险隐患快速消散。通过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