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组织开展夜间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1 17: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日,柏林沟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柏林古镇夜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并对镇内的10支应急队伍进行临机拉动演练。

灾情设定:柏林沟镇消防救援站接群众报警,称樱花客栈发生火灾,造成大量木结构建筑燃烧起火,火势迅速向老街四周房屋蔓延,过火面积较大。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车辆和人员前往处置。


由于现场火势较大且蔓延面积较广,分管副镇长王明高立即调动各支救援力量进行增援。各单位调集人员力量和技术装备快速到达现场,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开展灭火救援。

在各级应急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经过全体参战力量的合力攻坚,“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韩林江强调:通过开展此次夜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使消防救援人员对驻地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在夜间灭火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全力做好当地消防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检验了我镇内各救援队伍的应急响应速度、战术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从而进一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