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专题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经信科技局、虎跳镇组织召开2024年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专题教育培训会议,全区涉有限空间作业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广元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昭华宾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公司有限空间安全规章制度向全体从业人员开展了自主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就企业如何做好有限空间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区经信科技局解读了有限空间法律法规及上级文件精神,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相关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是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制定和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有限空间作业审批人、监护人员、作业人员的职责,以及安全培训、作业审批、防护用品、应急救援装备、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要求。二是工贸企业要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风险告知牌,同时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安全培训,增强全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和技能。要制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处置方案,按规定组织演练,并进行演练效果评估,杜绝盲目施救。三是作业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要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要求,确保各项作业条件符合安全要求,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