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阳春三月桃花开 千亩花海醉游人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8: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3月22日,2024年昭化第五届桃花节在广元市昭化区桃博园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千亩桃林,尽享浪漫盛宴。

开幕仪式上,歌曲《凉凉》、杂技《顶缸》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当地丰富、独特的民俗文化,还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今天是特地过来看桃花的,没想到还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来自广东的游客程悦兴奋地说,“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花赏景了。”

走进桃博园,漫山遍野的桃花姿态万千、如霞似锦,游客穿梭其间,或踏青赏花、或拍照打卡,已然陶醉在眼前这片粉色的桃花海洋里。同时,本届桃花节还立足地方文化特色,通过搭建“网红打卡点”、现代乐队演唱、古风音乐演奏、萌宠人偶互动等方式,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春日的美好。

“美如仙境!”游客王清华竖起了大拇指,“就好像走进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我发给朋友看时他们可羡慕了。”

昭化桃博园占地面积2000余亩,位于昭化古城西五公里朝阳村双凤现代农业园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域,园内已引进栽植全国各地不同类型、不同品种桃树资源118个,花期从2月底持续至4月上旬,长达30天左右;果实成熟期从5月初持续至6月初,采摘期30天以上,拉长了赏桃花、摘仙桃、品文化的产业链条。

以花为媒,以旅兴农。近年来,昭化区依托昭化桃博园资源优势,持续发展以“春赏花、夏品桃”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目前,该区已连续举办5届桃花节,累计吸引游客10余万人次前来休闲观光、赏花游玩。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主办,广元文旅集团下属广元昭化西市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3月24日。活动期间,桃树寻宝·趣味福袋、古诗比赛、象棋大赛、“桃花源”轻徒步、风筝彩绘等游园活动,将为广大游客解锁旅游新玩法。

通过此次桃花节,进一步提高了当地老百姓参与乡村旅游产业的积极性。“接下来当地将以农业发展为核心,通过举办脆桃采摘节等活动,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在增加景区的观赏性,适游性的同时,有效助推全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昭化区昭化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毅表示。(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