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农村沼气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6: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保障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有序发展,进一步抓好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沼气安全事故发生。3月25日,区农业局、镇农业工作人员一行,分别到水磨村、玄贞村和场埃村,开展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排查活动,通过逐户走访的方式,对辖区所有畜禽养殖户、销售户与普通农户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池进行了全面摸排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立台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盲区。后续将针对本次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要求等,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

下一步,太公镇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不断加强和规范辖区内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的安全监管,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农村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规范建设、安全操作、科学施救等常识,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