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燃气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筑燃气防火墙是保障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燃气安全的指示精神,昭化区住建局通过强抓隐患排查、狠抓专项整治、常抓强化应急等多项措施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全区燃气安全。截至3月26日,昭化区排查发现的经营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178个,已整改174个,整改率97.8%。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计划改造59户,已录入59户,录入率为100%,已开工17户,已完工5户。

目前,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部分群众对燃气安全隐患认识不高、参与意愿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昭化区住建局将持续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上用力,竭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快排查整改工作进度。联动所有可用能用的力量,全面排查摸底,定期开展工作调度会,确保推进情况清晰透明且有进度有力度。二是加大“两改”补贴力度。根据“应改尽改”的原则,切实调查群众对“两改”的意见需求,并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坚决按时按量完成“两改”各阶段工作。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深度。对安全员、巡查员等一线工作者进行定期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保障在排查整改过程中,熟练完成摸排工作,沉稳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安全知识科普,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将安全保障落实到最细最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