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8: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8日,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推进“清廉昭化·生态葭萌”建设、护航昭化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巡察机构要站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政治巡察工作,深入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政治巡察落地见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有力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聚力做好深化政治巡察、深化联动贯通、深化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打造昭化巡察品牌,确保全区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护航中心大局的利器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加有力保障昭化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巡察机构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监督对象不同,巡察侧重点也要改变,群团部门要查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执行落实区委安排部署和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等方面情况,国企部门要聚焦大额资金使用、重要资产分配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镇要查找工作推动滞后、履职不力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村(社区)要重点关注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廉洁风险、纪律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重点关注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问题整改、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行好整改监督责任,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巡察机构要深化贯通协同,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准确把握监督标尺,同巡察机构加强统筹衔接、协调协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接受巡察监督;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增强斗争本领;要依规依纪依法,树立正确监督观,严守职责边界,用好信息化手段;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干部作风纪律“十严禁”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各巡察组负责同志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带好队伍,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确保利剑永不蒙尘。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分工分组决定;昭化镇、区振源农林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立千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六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